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和定位有何创新?

      2016-09-01    

  记者:上海海事大学1979年就开始研究生教育,是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有权授予硕士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已经为全国港航、物流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高端研究和专业人才,那么请问:随着国家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以及经济建设面临转型驱动、创新发展的新历史时期,我们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和定位将有何创新呢? 

  严校长: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79年,是我国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有权授予硕士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19867月成立研究生部,20144月成立研究生院,负责全校研究生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学校共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和10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学科专业涉及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五大门类,同时,具有单独入学考试招收在职研究生的自主权、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可以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具有外国留学生招生权。另外,与国内外许多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有合作或交流。学校目前每年招收研究生近1800名,各类在校研究生3500余人,已向全国港航企事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了13000余名毕业生。 

  我校近几年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基础,以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培养为主旨,建立多元化的培养体系;加大资源投入,建立吸引和培养优秀研究生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的研究生奖助体系,每年学校要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研究生的奖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