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

      2016-09-01    

  记者: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行业特色非常鲜明的高等院校,在国内外航运、物流、海洋等业界享有很高的盛誉。上海海事大学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提出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目标,请严校长谈谈上海海事大学发展规划与前景。  

  严校长:上海海事大学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学校的发展战略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海运强国建设、海洋强国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发展战略高度对接。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交通、物流、海洋等领域的战略发展,这些领域与上海海事大学学科专业密切相关。 

  上海海事大学地处上海,上海承担着国家“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国家战略任务,四个中心之一是“国际航运中心”,上海市与交通运输部签署的多个部市共建协议中,明确指出支持上海海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发挥我校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面对机遇与挑战,我校适时提出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迈进的发展目标,我们相关学科如物流工程与管理冲击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地位、交通运输工程和船舶与海洋工程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工、经、法、文等支撑学科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形成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创新人才培养、协同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在校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比例达到20%。开展更多高水平海外办学项目,成为世界各国海事类留学生的主要选择地。深化与行业企业合作,加大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亚洲邮轮学院的建设力度,培养大批高层次、国际化和创新型专门人才,培养出一批具有应用研究与开发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