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鲜为人知的笔记本三大功能

      2016-07-08    

  你还记得自己初次使用笔记本时的情景吗?

  大概是在进入幼儿期的时候开始使用绘本或涂鸦本,在到小学时开始使用作业本,从此开始了和笔记本的正式接触。

  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尤其是即将参加小升初考试,学生与笔记本的接触开始变得频繁。进入初中、高中后,单纯在学校里的学习已满足不了需求,于是开始去上补习班……

  升入大学后,笔记本成了写论文的基本工具,重要程度进一步增加。

  进入社会开始工作后,笔记本成为工作中重要的战略性工具。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笔记本“虽有着同样的名称,但我们对笔记本的要求却在不断变化着。

  了解这一点,并且能够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情况区分使用笔记本,改善笔记本,是笔记本使用秘诀中的重要一环。

  在此,让我们回到原点,重新思考一下笔记本的基本功能吧!你知道笔记本具备“记“、”思“、”传“这三项功能吗?

  笔记本经常发挥这三项功能,不过,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或是出于不同的需求,需要我们有意识的区分这些功能。这是最有效、最有助于实现我们目标的笔记本使用方法,也是最巧妙的笔记本使用方法。

  让我们按照下述划分方法区分运用笔记本的三项功能吧!

  1、 记忆性笔记本

  上课、研讨或是要记忆、理解学习内容时记录的笔记,为了记在脑子里而写的笔记,称为“学习笔记本“。

  2、 思考性笔记本

  为看出事物本质、理解重点、得出结论而写的笔记,常见于工作中,称为“工作笔记本“

  3、 传达性笔记本

  传达性笔记即能够从丰富的信息中筛选出对方所需的改善策略及解决方法,为了说服对方而写的笔记,称为“提案笔记本“或”博弈笔记本“。

  以下重点剖析最厉害的“学习笔记本“记录方法,”学习笔记本“是笔记技巧的基础。掌握”学习笔记本“的记录方法,有助于大幅提高学习效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