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R笔记法:只需五步凌乱笔记变简洁有序!

      2016-07-08    

  学生时代,时刻伴随我们的,除了考试、课本,当然还有笔记。上课要记笔记、下课要重温笔记、过几天又要复习笔记,这样隔三差五的敲打,知识才能进到自己的脑袋里,时刻为自己所用。但是,说到笔记,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

  一支笔,一册笔记本,随手翻开,找到空白页埋头记录;

  一支笔,一页纸,记录完塞进课本里,要看时一番好找;

  直接记录在课本的空白区,要考试了才感觉需要翻的书实在太多;

  ……

  总之,一句话“为什么我的知识七零八落”?答案是“你没有自己的笔记方法”。

  5R笔记法,诞生于康奈尔大学,故又称“康奈尔笔记法”。

  风景秀丽的康奈尔大学一角

  “5R笔记法”适用于一切讲授或阅读课,尤其是对于听课笔记,该方法可以说是首选。“5R笔记法” 包括记录、简化、背诵、思考和复习五步,是记与学,思考与运用相结合的有效方法。

  格式很简单,将笔记的一页分为双栏(左边占1/3,右边占2/3),右边比较大的空间用来在上课时快速记录笔记,而左边比较小的空间则让你课后立即在此归纳重点、补充疑问。另外下方还有一个总结栏,用来写下整个笔记的提纲挈领或延伸说明。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