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们看不上的文理学院都是什么鬼?

  北美留学生日报    2016-07-08    

  在藤校和其他大U的光芒下,文理学院的优势似乎被永远抹煞,年年冷门。在国人心中,除了 “就业难” “收益低” 这样的标签,其实更多的还是对其的陌生和误解。

  2014到2016年,文理院校经历了一轮小爆发。虽然谈不上地位平起平坐,但越来越多学子把Liberal Arts College放在自己的择校范畴内,大众也愿意再一次客观审视这类“小而美”的人文教育,所以今天在这里分析下文理学院的优势和独特地位,以及申请过程中的干货分享,希望在接下来的择校申校过程中给各位提供一个参考借鉴。

  1 传说中的文理学院是什么鬼?是大专么?

  首先,文理学院不是美国的大专!!!它是美国高校重要种类中的一种,和传统意义上的大学是一样的,要求学生有独立的思辨能力,入学门槛相对较高。但是因为文理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总是让国人误以为其就是大专式课堂,然而它真正注重的是综合性、精英式、全面制教育。

  那么文理学院和普通大U的区别在哪里呢?

  由于Liberal Arts College偏向精英教育且招生容量小,顶尖文理学院的申请和同等排名的综合性大学难度相当。总体看,提供奖学金且排名靠前的学院录取人数非常有限,通常每年录取十到十五人。所以相比起大U,文理学院的生源更加的纯粹和精致。

  其次,大多数普通高校的专业课程都有明显的求职导向,并且在大一就明确了你未来四年的学习方向,因为毕业生的就业率直接影响到该校的整体排名,而文理学院的不同在于它注重全面综合教育,以培养有文化有修养的自由教育为目标,而不是培养从事具体工作的技术人员。

  最后,由于文理学院主打本科教育,所以很多研究生项目下的学生并不多,教授会直接让本科学生参与到研究生的项目中。这在一般的大校里是想都不敢想的。就像你交了本科的学费,已经涉及了大量的研究生知识。同时,在和教授一起做研究的过程中能促进教授对你的认识,之后的推荐信就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文章,而是来自一个真正了解你赏识你的教授,竞争力瞬间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