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调回声]张小华:以母校资源服务基层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    2016-03-17    

  我是来自江油市农业和畜牧局的张小华。以下是我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每当想起中农校训,激动之情总是不能自已。母校的悉心培养,为我们铸就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在四川如鱼得水,在基层发光发热。母校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是我们开展基层工作的大后方。同时我铭记一条真理“有困难,找母校”,下乡时和老乡拉家常、摆龙门,是快速了解农民真实想法和客观困难的捷径,可以更好地熟悉基层。母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强大的教学能力,为我们在基层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专业指导和科学建议,同时激发了我们的基层工作热情和创新思维。

  组织部是干部之家,更是我们这些刚出校门年轻干部的贴心娘家人。工作一年来,我们处处体会到娘家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关爱。从入职前的培训慰问、入职后的嘘寒问暖到工作中的关怀指导,我们思想上的每一点进步和工作能力的每一点提升,都与组织的关怀和教导分不开。在这一年中,各级组织部门的领导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以习总书记“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的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的讲话教育我们,以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作风要求我们,以自己成长经历帮助和引导我们,一直关注我们的思想进步、工作进步和个人生活,可谓体贴入微。2014年9月18日,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处安伟处长特意到基层考察慰问我们,认真听取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鼓励我们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组织和领导浓浓的关怀之情,倍感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深切体会到省委以开放的姿态吸纳使用优秀人才、以开明的心态培养输送人才,真正做到了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唯地域的引进人才、不求所有的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的用好人才,让创新创业激情迸发。

  在实际工作中,我一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局种子管理站工作期间,积极参与站内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前辈工作经验。在局办公室工作期间,学习了行政机关基层党建、思想宣传、党风廉政、社会治理、政务服务、文秘及公文管理、综合协调等知识,认知了大农业主要工作。利用下乡时间了解当地农业发展,研究当地产业规划,及时和中国农业大学及四川农业大学专家进行沟通,充分利用母校资源。一是凭借母校优势,自己出资5000余元建立含增镇紫色马铃薯引种试点和武都镇水果玉米引种试点,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积极咨询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和张文老师,协助含增镇保护、开发千年古梨树群,发展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是受聘为江油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指导老师,凭借母校师资,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同时参与撰写我局违纪违法人员的初核报告,对腐败问题的复杂性、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自身防腐拒变能力。

  基层工作一年,我深深的爱上基层工作的挑战性和意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但也深刻地感受到基层视野的局限性,所以,在组织上征求意向时,我选择到省直机关工作,希望实现跳出基层看基层、再回基层时能有所作为的愿望。同时,为全面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我考取了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通过全面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来指导工作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回报母校和组织上的关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