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10周年校庆】怀旧舞会:送母校一份温暖记忆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    2016-03-17    

  10月17日晚,雾霾虽重,西校区的主楼却也因此,显示出恰到好处的朦胧;楼前,人群早已络绎不绝;地上的装饰灯,勾勒出舞池的轮廓。这里将要为庆祝110周年校庆而举办怀旧舞会。

  6点半不到,时间尚早,可几位老校友已按捺不住,拉着舞伴先踏起了舞步。会场东南角,乐队在调试各种乐器:萨克斯、古典吉他、小号、架子鼓…… 这是一支特别的乐队,所有成员中,只有张亚平老师是农大的校友,其余的皆是这位老校友的“乐友”——平时,这群老前辈常聚在一起作乐。这支乐队,和农大也有着不解之缘。四年前,张亚平就带着乐队为工学院在青春歌咏大赛上伴奏,并摘得桂冠。

  7点一刻,音乐随着渐浓的夜色响起,伴着优雅的爵士风格,一对对银发舞者旋入幽暗的舞池。看着翩翩起舞的老者,来自动医学院的研究生崔国林不禁慨叹:“平时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活动,真希望以后学校也能有这样的舞会。和现在的我们相比,老前辈们更会‘玩’”。他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学会一种乐器,等老了也像他们一样演奏。张先生

  “这种形式、风格,是我们曾经所熟悉的,恰逢农大校庆,就演上一遭,所以称之为怀旧舞会。”乐队负责人张先生说到。张先生曾就读与北京化工大学,工科出身的他,对音乐有着无限热忱。在张先生心里,这种安静而优雅的活动,也许只适合他们的时代。他希望能通过类似的活动,唤起老校友对大学的回忆和归属感,也能给现在的校园,减一分“浮躁”,添一丝“纯粹”。

  当来自巴基斯坦的小伙子Muhammad Irfan 用英文和很不流利的中文与舞会主持人交流时,在场的老友新生都没想到,他将要为舞会加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舞会很吸引我,所以我想与大家分享我故乡的传统音乐与舞蹈,我很乐于向大家表达我的感受。”伴随着热烈的阿拉伯歌曲,Muhammad Irfan在舞池中央尽情舞蹈着。起初只有他一个人,然后,两位老者学者他的舞步也步入舞池;再后来,四个、八个、十几个……所有舞者围成一圈,将这位来自资环学院的留学生围在中央,在愈演愈烈的火热气氛中,他们跨越国界屏障、跨越交流阻碍、跨越文化差异,所有人,踏着相同的步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