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合肥:中小学生假期原则上不出省
2021-12-23 17:17
央视新闻
作者:

  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2年1月20日开始;高一、高二年级从2022年1月22日开始,高三年级从2022年1月26日开始。

  因为疫情,今年寒假期间师生外出也将受限。合肥市教育局要求,开学严禁开学考,期末考试成绩严禁以任何形式公布,假期风险地区返回的学生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才能返校。各校严格师生员工外出报备制度,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根据规定,各地要定期开展督查监管,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科类培训,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加大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执法力度。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分年级统筹各学科寒假作业, 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建立寒假作业效果评估机制。各普通高中要做好“三新”实施的阶段总结和下学期课程规划。在合理的范围内布置有效的复习作业,不得提前结束课程放假、进行专门应对考试的模拟训练,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期末考试分数和考试排名。

  因为疫情,今年寒假期间师生外出也将受限。各校严格师生员工外出报备制度, 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对假期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等外地家长返肥的学生及时登记,开学初纳入常规核酸检测范围,从外地返肥的家长要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属地防控要求。

  同时严格跟踪摸排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信息,严格师生返校条件,对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员工做好关爱工作,同时做好线上开学的准备。学校将严禁各种形式“开学考”,寒假作业可以缓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