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火热报名中!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将于5月21-23日在青岛举办
2021-04-28 09:33
云上高博会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为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更好地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山东•青岛)的举办为契机,以“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为依托,召开以“激活科技创新 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的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

  指导单位: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云上高博会工作组、中国教育在线

5月21-23日

山东·青岛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参会、参展、洽谈、签约

精彩活动,等您来!

一场成果展

“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为凝聚科学精神、引导创新风尚,助力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支撑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策划“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活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成果展设置了八个主题展区及开篇(时光记忆)和尾声(崭新征程)部分,线上线下同步呈现。

  开篇部分通过旧照片、老物件和历史文献等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丰富的党建成果,同时展示“十三五”以来我国高校取得的辉煌科技成就。

  八个主题展区紧扣山东省重点产业科技创新需求,包括了中国智造(装备制造)、数字之匙(新一代信息技术)、走进深蓝(现代海洋)、科技抗疫(生物产业)、绿色未来(新能源)、科技兴农(农业科技)、时代引擎(人工智能)、产业基石(新材料)等主题展区,力求促成高校科技创新成果的高质量落地。

  尾声部分通过声光电、科幻短片、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对未来我国高校科技创新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届时,山东省、青岛市主要领导,及教育、科技、工信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将莅临本次大会并巡馆。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本次成果展立足山东,旨在实现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打造高等学校科技成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样板,在实践中摸索在其它省份和区域可复制的经验。

两场主题论坛

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论坛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对于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探索价值。

  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探索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有效机制。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将举办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高峰论坛。

  论坛议题

  01 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有效模式与实践

  02 中学与大学阶段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制度建设

  03 拔尖创新人才的考核评价标准探索

  出席嘉宾(发言顺序)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王树国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 徐扬生

  清华附中校长 王殿军

  上海市格致教育集团总校长 张志敏

  兰州大学校长 严纯华

  重庆巴蜀中学校长 王国华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葛军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陈志文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校长 郑庆华

  青岛二中校长 孙先亮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为强化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能力建设,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将举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门人才培养研讨会,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与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为相关单位培养一批“懂政策、懂法规、懂流程、会实操”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业人才。

  出席嘉宾(发言顺序)

  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 李志民

  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科技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 韩军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四川大学科研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副部长 高德友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 姚卫浩

  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 张金生

  中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委会委员 朱兵

  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服务公司

  参会人员

  本次研讨会主要面向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相关从业人员,包括高校、科研机构、科技项目管理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科技服务及咨询机构从业人员,科技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园区与孵化器管理人员、各专业领域研发人员、科技投融资机构工作人员、科技行业工作人员、创新创业人员、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

多场特色活动

  洽谈会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将设置合作洽谈专区,组织与企业面对面——高校科技成果精准匹配洽谈会,组委会将协助企业与高校进行深入的合作洽谈,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项目在山东的落地。

  签约仪式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将为已达成合作意向的高校与企业,举办“高校科技创新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扩大合作项目的影响力,打造科技创新“齐鲁样板”。

  新品发布会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将为即将上市的科技创新产品举办“拥抱科技 预见未来”新品发布会,展示产品特点及优势,讲述产品研发故事,扩大新产品影响力。

  企业参会通知

  为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产生实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诚挚邀请各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大会。

  “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免费向企业注册观众开放参观(可免注册参观高博会其他展区,参加会议论坛需单独付费)。

  大会将为参会企业提供展览展示、品牌宣传、科技成果对接等有偿服务。详细信息请致电咨询我们。

  企业报名入口


扫二维码或点击“原文链接”注册报名

  大会相关信息咨询:

  吴付平 13911032216

  李马英夏 18501039153

  注册平台技术支持:

  胡迎春 1352261590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