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启动
2020-06-05 17:24
教育部
作者:

  近日,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根据“四个一”行动方案安排,6月中旬至7月底,高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七一”前后,高校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在线上或线下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10月底前,广泛汇集反映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初步建成“高校党建疫情防控斗争教育素材库”,常态化作为高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资料。全年,高校各级党组织持续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做好“疫后综合征”研究应对,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努力实现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据悉,首场示范微党课将于6月中旬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在光明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平台学校思政号、央视频客户端、哔哩哔哩网等同步播出,引领带动高校广大师生党员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