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握新时代新使命 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
2020-05-21 14:09
教育部
作者: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5月2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陈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要深刻领会把握回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定位、做足准备、加强引导,踏实踏稳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努力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专题会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将来华留学工作放在大格局下谋划和推进;要深刻领会回信的真情实意,坚持以人为本,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刻领会回信的深刻内涵,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来华留学工作、加快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北京科技大学在会上介绍了学习体会和贯彻情况。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京部分高校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