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省(区、市)开学时间一览!返校要注意什么?
2020-04-13 17: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日,北京市教委公布:北京高三年级4月27日返校学习,初三年级按照5月11日做好返校学习的准备。至此,已经有30个省份公布了开学时间。
孩子返校复学后要注意啥?
  孩子复学,家长要注意什么?人民日报对话“硬核”医生张文宏,他这样提醒各位家长:
  孩子们是“神兽”,是仙女和王子,在家里是很重要的。现在国内的疫情基本可控,这为复学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但是复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旦有人生病确诊,他的传播就是校内传播,风险很高。我们要把风险控制到最低,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什么事情都有轻重缓急,我们要让最着急的初三和高三学生先复学。各个学校可采取不同的方案,例如把原来的一个班级分成两个班级上课,大家戴着口罩上课,住宿方面我们也要做好准备。
  高三的初三的学生只要上两个礼拜,经过一个隔离期后,没有什么问题,就让更多别的年级的学生分步开学。相对不那么着急的大学生、幼儿园学生相应往后排,做到稳妥有序复学。
  张文宏又特别提醒家长,孩子的感染不取决于孩子本身,取决于家长。最怕的是我们家长感染了,感染给孩子,孩子又传染给了别的同学。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把孩子送进学校就不管了,家长首先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只有我们整个社会处于一个健康的生活体系中,孩子们才能尽快安全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5:58
1
SRC-764488203 2021-09-01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