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2019年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862元
2020-02-21 15:22
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要求,我们编制了《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比较全面地反映我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流向、就业质量、就业趋势等情况,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

  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共有57.2万人,除去因休学、结业、肆业等未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实际参加就业的毕业人数为53.92万人,其中研究生2.73万人、本科生26.08万人、专科生25.11万人。初次就业率为94.58%,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1.26%,本科生就业率为93.44%,专科生就业率为96.12%。超过八成的已就业毕业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等行业占据了行业流向的前三位,共吸纳约37%的已就业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月薪为4443元,增幅为9.14%,其中毕业研究生的平均月薪为8180元,增幅为6.33%,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4862元,增幅为7.53%,专科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3672元,增幅为9.20%。毕业生对目前就业单位满意度为93.48%。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评价得分为84分。自主创业人数为2055人,创业比例为0.38%。

  附件: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1-12-14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