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战疫!121所高校277家附属医院3994名医护人员施援武汉抗击疫情
2020-02-06 14:51
微言教育
作者:

  截止到2月5日,全国共有121所举办医学教育的高校组织277家附属医院3994名医护人员施援武汉抗击疫情,其中中央部门所属举办医学教育的全部24所高校组织了61家附属医院1034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97所地方高校组织216家附属医院2960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此外,全国高校的350余家附属医院按照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统一部署,全部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医院

全力投入抗“疫”主战场

  教育部直属高校医学院作为医教研的排头兵,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多学科优势,组织精兵强将全力抗击疫情。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组织附属医院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全力救治病患,成为打赢这场疫情战的中坚力量。

  1月26日,北大医学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集结选派6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面对形势依然严峻的疫情,2月1日,北大医学再度派出由北大医院院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北医三院院长亲自带队,12名医护、管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支援武汉抗“疫”前线。1月2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组织11人的医护团队驰援武汉!1月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派出40人的医疗团队,发挥中医药特色,助力疫情攻坚。

  复旦大学先后派出三批医疗团队,共计51人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40名医务人员、同济大学的120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附属四院感染管理部、重症医学科等部门的51名医护人员、中山大学附属医院91名医务人员飞赴武汉驰援抗击疫情。中南大学组织湘雅医院等三所附属医院的65名医护、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支援武汉。

  吉林大学先后派出三批138人医疗团队、东南大学先后派出10名医务人员、浙江大学派出由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组成的21人医疗团队,山东大学选派33名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厦门大学选派14名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抗击疫情。

  南开大学组织附属医院4名医务人员、天津大学组织附属医院14名医务人员,参与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西安交通大学组织附属医院31名医务人员、兰州大学组织附属医院14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控。

地方医学院校附属医院

积极驰援抗击疫情

  首都医科大学派出由宣武医院、附属地坛医院、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等10所附属医院的1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支援武汉。北京协和医学院派出2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南京医科大学先后派出来自13所附属医院的102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中国医科大学4所附属医院的87名医务人员飞赴武汉抗击疫情。南方医科大学组织4所附属医院5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共克时艰。

  山西医科大学90名医务人员、昆明医科大学87名医务人员、福建医科大学85名医务人员、牡丹江医学院73名医务人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61名医务人员,纷纷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佳木斯大学派出84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由齐齐哈尔医学院三所附属医院119名医护骨干组成的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重症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第一线。

  广西医科大学选派52名医务人员、河北医科大学选派50名医务人员、西南医科大学选派49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投身抗疫战斗。郑州大学第一附院选派46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选派38人,分别组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

  遵义医科大学24名医务人员、天津医科大学32名医务人员,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22名医务人员,西安医学院21名医务人员,滨州医学院20名医务人员均已奋战在湖北抗疫第一线。

  此外,浙江温州疫情严重,温州医科大学举全校之力,倾力投入抗击疫情,成为温州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

  众志成城,使命在肩!面对疫情,高校附属医院“白衣人”初心不改,逆行而上,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主力军,发挥了重要的支撑性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