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进一步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09:40
教育部
作者:

  1月28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部署具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防控疫情严峻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研判、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疫情,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研究制定预案。部属高校要根据《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做好延期开学安排并报教育部备案。地方教育部门要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确定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校书记和校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防控工作不得有误。三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支持。部属高校要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有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向当地地方党委和政府争取支持。四是发挥优势开展心理支持与服务。发挥教育系统学科优势,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五是加强科研攻关。主动积极协调有关部属高校专家力量,配合有关部门,在完善诊治技术方案、疫苗研制、患者救治等方面,发出教育声音、贡献教育力量。六是加强知识宣传和经验推广。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编制、发布简单易操作的预防手册。及时收集有关高校、地方教育部门应对疫情工作有效做法并及时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