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道槐:着力推进高校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2019-08-02 08:33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近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前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就加强高校政治监督开展调研,同时征求对教育部党组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吴道槐与两校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沟通交流,与学校纪委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校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情况,就如何加强对高校的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听取意见建议。

  吴道槐充分肯定了两校纪委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推动相关措施落地见效等方面的有关做法和成效。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校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解决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的问题,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政治监督与正风肃纪、制度机制建设与执行、监督同级与监督下级、纪检与巡察、履职尽责与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等方面的关系,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中,吴道槐还就加强直属高校纪委机构设置和人员力量听取了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