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工大校长柳贡慧: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于“人”
2019-05-16 11: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5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程和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博,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英军出席新闻发布会,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

  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提出要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近年来,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北工大始终将人力资源视为第一资源,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要务,力求在高等教育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于北京“人才之都”建设。2015年和2017年,北工大自主培养的彭永臻教授、聂祚仁教授相继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才发展生态持续优化。 

  会上,北工大柳贡慧校长介绍了中国高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筹备情况。他表示,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的教师,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于“人”,在于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本次中国高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回应当前高校发展过程中的现实需要,围绕创新高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治理模式,展开深入交流,多名“双一流”高校校长、人事处处长将分享各自高校在深化人事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激发教师发展活力、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经验和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01 17:1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1-09-19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