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郝芳:以评价改革为抓手 深化高校人事改革
2019-03-14 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 以评价改革为抓手 深化高校人事改革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发挥我国人力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改革创新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机制,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表示,高校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人才资源聚集的优势,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有效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议以评价改革为抓手,以立促破、破立结合,深化高校人事制度改革”。

  在郝芳看来,人才是第一资源、改革是第一动力,人事制度改革是办好大学的第一动力。他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当前不少高校存在高层次领军人才缺乏,人才队伍发展动力不足、活力不够,人才的创新能力不强等一系列问题,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严重制约了高校的发展,阻碍了“双一流”建设。

  郝芳说,今年教育部将实施“教育评价改革攻坚行动”,把评价改革作为龙头,为学校攻克这些难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他建议教育部能对高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以评价改革为突破口,以立促破、破立结合,从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出发,系统设计改革方案,优化政策和制度,以改革激活人才队伍建设“一池春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