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高校“东强西弱”局面需改变
2019-03-14 08:4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促进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是实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解决区域经济发展不协调、不充分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出于种种原因,全国高校形成了‘东强西弱’的非均衡发展局面,这种局面亟须改变。”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表示。

  宋纯鹏说,中西部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匮乏,是影响区域经济非均衡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补齐中西部高等教育短板,提升高校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支撑能力,是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有效举措。他建议,国家要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高等教育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统筹布局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逐步缩小与东部省份的差距。在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升级版的过程中,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释放更多政策空间,引导和支持中西部地方高校探索新的融资办学模式,缓解办学资金压力,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为推动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