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加大引导民办高校内涵发展力度
2019-03-12 08:3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在规模上已举足轻重,在内涵发展上也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在质量上仍有不少差距。”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说,这种差距一方面体现在办学条件上,一方面体现在办学理念、培养模式、教学科研等方面,“这导致在我国的高水平大学格局中,目前还鲜有民办高校的位置,许多家庭在做教育选择时,对民办高校依然存在一些顾虑”。

  秦和说,要加大引导民办高校向内涵式发展转型,民办高校一方面要积极作为,另一方面也需要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支持。秦和建议,今后政府在支持民办高校内涵发展方面,要聚焦提高质量这一核心目标,向教师、教学、课程等内涵发展环节倾斜。对民办高校的支持不要搞大水漫灌,不要搞成普惠性,而是针对每一所民办高校的特点,立足每一所学校的内涵发展需求给予支持。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民办学校办学质量提出一定要求,要建立健全质量评估机制,将评估结果作为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