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小梅:“高博会”更名,更全面的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2018-11-13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高等教育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从211、985,到现在“双一流”战略,反映出了国家对高等教育建设的关注。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影响力最强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拥有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追求与担当。
  2018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批复“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正式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意味着已经举办25年50届的“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新时代开启了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上,中国教育在线就“高博会”更名一事,采访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
  中国教育在线:今年是“高博会”更名第一年,本次更名在未来战略上都有哪方面的考虑?
  王小梅:“高博会”原来的名称——“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沿用了25年,2018年1月份正式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名称变了,“高博会”的站位更高了、视野更宽了、服务更实了。在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面,“高博会”会将做得更全面、更系统、更专业、更精准。这是“高博会”更名的初衷。
  中国教育在线:目前来看,“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的多数内容还是围绕仪器设备,受众针对性比较强。在未来,“高博会”是否考虑拓宽人群?向大众关注的教育热点方向发展?
  王小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是“高博会”的长期目标。本次更名也是为了实现更全面、更系统、更专业的服务,比如: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于高校立德树人、服务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服务高校实践教学、服务教育装备现代化,等等。这些都是“高博会”未来将要进一步拓展的领域,也是将要关注的重点领域。
  据悉,2019年5月26-28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将于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1-10-27 18:3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4-09 13: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5 10:10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