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志民:人才迎来最好的时代,人才工作真正受到了高校重视
2018-11-10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10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人才评价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论坛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近200所高校到会共论人才引进与评价大计。

  李志民理事长发表致辞,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更是将人才誉为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主动的“战略资源”,将人才强国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九大以后,人才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但其中还面临一系列问题,例如相对于国家的强烈需求,我国人才发展面临结构失衡,管理体制不顺,人才评价手段单一,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上缺乏有效手段、海外引才的渠道和视野不够宽广,人才服务的配套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等。

  “特别是对于大多数高校,尤其是参与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来说,高水平领域人才的缺乏成为了绊脚石,在人才的评价方面也有诸多不足,缺乏专业指导,没有交流的平台,只能闭门造车,免不了会后退。”他表示,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在引进、培养、使用各个方面开展研究,进一步拓宽海外引才的渠道,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好宣传和学术评价工作。

  据了解,去年12月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李志民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专委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都可以从我们精心整理的《英才》会刊中得到感受。”

  最后,李志民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向会员表示,“我们会继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了中国人才事业而奋斗,为各会员单位做好人才方面的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