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改革开放40年的青春献礼!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
2018-12-14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期3天的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于12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参观博览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开幕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挂职)曲昭伟参观展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创博会是对40年来伟大变革和成就的青春献礼。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也应当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奋斗者。”随着改革开放红利的不断释放,青年就业创业获得了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机遇。双创氛围正在转化为双创红利,也对青年双创提出更高要求。汪鸿雁建议,创业项目不能简单以资本为导向,更要关注需求;不能简单关注流量,更要关注核心技术。她期待着青年创客“走出去、引进来”,主动与国家战略对接,让青年创客在开放的国际市场上,把“中国创造”的标牌擦得更亮。

开幕式现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曲昭伟在致辞中表示,工人阶级历来就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他期待通过创博会进一步推动构建创新创业、科技研讨、文化交流、资源整合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高地、技术高地和创意高地,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创新创业事业的繁荣。

  开幕式上,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推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者的APP——青创头条正式上线。作为服务青年双创工作的引领平台,青创头条结合自身资源和创业服务领域的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中国青年报内容传播优势,以及KAB项目14年来创业教育资源,搭建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学习、投融资对接等功能,解决全国高校创业教育资源区域发展不平衡与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服务能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今年的创博会以“青春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家创新创业机构参展。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设有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大国工匠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国际展区等重点展区。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教育文创等多种创新业态同台亮相。创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暨共青团创新工作传播案例分享活动、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健康医养产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四川自贡新材料制作的恐龙引起观众的兴趣。李建泉/摄

孙怀忠老人展示他亲手做的传统工艺品。

  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发起主办,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贸易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4158620 2018-01-05 07:57:00
中国青年报 2015-04-16 09: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