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科技!三好网CEO何强:在线教育如何“利”用好科技这把剑
2018-11-15 21: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13日,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聚集了国内外优秀的教育实践者前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作为创新的教育从业者分享了三好网在教育创新、推动教育发展的经验。

  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发展吸引了大量玩家加入。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表示,在教育行业的从业经历使其更尊重教育本身的价值,包括为什么会选择做高质高效的一对一模式,这源于对教育培训行业的用户价值判断。

  据介绍,三好网作创立于2014年6月,定位K12中高级教师1对1和训练营业务。以“软件+硬件+服务”模式构建了独特的在线教育新形。希望通过这种模式,构建在线教育新形态,真正实现“好教育就是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和动手写”的教学场景。

  他认为,好老师在当前阶段依然是教育的灵魂。三好网一直定位在有经验的专职优质培训教师,培训教师平均教龄在八年以上;而长期的教育从业经历也了解到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对于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因此在创始之初便发起研发好学宝,通过好学宝实现“动手写”,深度了还原了课堂的板书场景,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效果的线上学习体验。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三好网如何在在线教育扩日持久的白热化竞争中脱颖而出?何强认为,拥抱科技,引领教育,尊重教育不忘初心,利用前沿科技,精细运营,追求有价值持续增长。这是他一直坚持的,特别是技术投入,永远是性价比最高的。同时,团队和文化建设也至关重要,作为管理者核心工作就是解决问题并创造设计新问题,追寻新突破,能过的桥就不是坎。

  在“大屏幕时代”的冲击下,2017年何强出版的《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中提到,24%的未成年人时时刻刻都在线上,有50%的人说自己已经对手机上瘾了等数据,然而何强并不认为手机是洪水猛兽,而是一把双刃剑。

  “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在屏幕社交时代中趋利避害,三好网是希望在屏幕社交时代为家长和学生提供“利”的一面,通过在线辅导的方式,让家长和学生更省时间、更经济、更高效、更安全。”何强说。

  同时他表示,这种方式对于00后这样屏幕社交时代的原住民更亲切,通过屏幕降低了与老师面对面的压迫感,通过硬件还原上课场景,通过软件和大数据为老师和家长了解孩子提供更多维度,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控上课的方式,也让家长对孩子的学习状态做到既了解又不打扰。

  最后,他认为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多陪伴,最好的家教是陪伴,你希望孩子怎么样,就带着他一起做对应的事情,而不是孩子在你身边,你在玩手机,和孩子一起设计基于家庭的屏幕规则,和孩子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0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