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好网何强:坚守教育本质 在线一对一模式还有更多探索价值
2018-11-14 18: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13日,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聚集了国内外优秀的教育实践者前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作为创新的教育从业者分享了三好网在教育创新、推动教育发展的经验。

  随着中国社会整体消费升级和开放程度的加深,人们开始从物质生活逐渐转向个人精神消费,“互联网+教育”的概念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在线教育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和使用。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788.1亿元,同比增长26%。预计2018年将超3000亿元大关。

  在线教育市场的火热吸引了大量的玩家加入,何强也指出了在线教育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被“烧钱”和“做用户量”的思维惯坏了的创业者,也在套路中惯坏了消费群体。为了能够靠低价吸引客户,除了烧钱补贴外,有些在线教育公司的培训老师经验浅薄,这样的老师授课并不能帮助用户获得成绩的提升。

  何强认为,随着国家培训教育政策日趋完善,在线教育市场的竞争也会回到轨道上,这有助于市场的长久和良性发展。教育才是在线教育公司的核心,首先要保证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服务,再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优化才是合理的。此外,三好网启动了与北京银行深度合作的预付费共管账户模式,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效果不满意可以随时退款,从而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利益。

  在线教育行业经过了2018年的发展和试错,一对一的模式是目前众多在线教育公司选择的模式。三好网从创立开始就坚持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在目前看来,一对一可能是在整个商业模式上跑得相对比较靠前的。”何强认为,在线一对一模式对于用户来说是最能产生价值的方式,对于成绩进行提升。其次通过在线的方式,提高了社会资源分配,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在效率和效益上,未来三好网也对一对一模式的盈利结构会做更多的探索。

  三好网一直在致力于开拓优质的教师资源,三好网对于其培训教师有着严格的要求,要求老师都是具备教师资格证,并有着一定时间的从事教育经历。三好网有一套老师认证体系——QEA认证,从老师的资质、经验和实际效果进行全面的评估,对于通过认证的老师,会根据他们的教学水平做一个分层,分为中级教师、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此外,三好网还成立了“教师帮培训学院”进行教师的培训,让一些没有取得教师资格,但是有意愿从事这方面的人取得教师资格,也帮助现已授课的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除了优质的教师资源,AI等技术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也是在线教育公司绕不开的话题。何强表示,“现实中用户的经济能力和学习能力不一样,但是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就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用户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学习路径,达到自己的学习效果,这是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最大的意义。”

  在2018年,三好网除了继续开拓优质师资外,还努力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从教学、产品、互动等方面实施了突破。通过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辅助语音评测、情绪识别、知识图谱等技术,可以在授课时对学生状态实时的进行反馈,让教师更了解教学情况,从而强化学习薄弱环节。在教学场景上,三好网以“软硬结合”的方式提高上课时师生的互动,通过好学宝提供浸入式课堂的学习场景,最大化提升孩子学习效率。

  对未来何强表示,三好网会继续深耕在线教育品质提升,拓宽AI、大数据、脑科学等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与全球顶级机构的合作,继续提升技术赋能教育的效率,并持续推动业务体系完善。同时三好网还会努力以“互联网+教师教育” 的模式以补齐偏远地区的教育短板,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优质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最终实现“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为全球每一个家庭构建一个智慧学习中心,培养自信、智慧、爱笑的下一代”的企业愿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0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