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慧科微软携手助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落地
2018-05-16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8515日,微软-慧科“AI+”计划暨2018产学合作专项说明会成功举行,并于活动上发布双方共建的微软MPP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微软专业学位认证计划)人工智能课程。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主办,慧科集团、微软公司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加深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深化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前沿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推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落地,在全国范围内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引领未来新兴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微软公司亚太区教育总经理Larry Nelson,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总经理郑敏,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教育技术总监周轶,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博士,慧科集团高等教育事业群教育产品副总裁欧岩亮等出席会议。

  

  微软-慧科“AI+”计划暨2018产学合作专项说明会

  微软公司亚太区教育总经理Larry Nelson(右三),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总经理郑敏(右二),Sean Tierney.微软亚太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左三),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教育技术总监周轶(左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教育市场发展总监王亚鹏(左一),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博士(左四),慧科集团高等教育事业群教育产品副总裁欧岩亮(右一)

  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指导和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的支持下,慧科集团一直发挥着连接企业和高校的桥梁作用,充分整合优质的产业资源与教育资源。本次会议上,慧科生态旗下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首次亮相,并宣布应用于慧科与微软共建的微软MPP人工智能课程中。“微软专业学位认证计划”是微软公司20167月在全球首发的、与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顶尖大学合作开发的高端技术能力认证,包括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结合未来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开发定制的高端专业技术课程。慧科与微软合作共建的MPP将通过在线培训平台和线下实训课程进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会议上设置了人工智能上手营环节,参会来宾可实际操作,体验使用Azure Machine Learning Workspace创建机器学习应用、AzureCognitive Service创建人脸识别应用学习及如何使用认知服务中的Face API来完成图片中的人脸识别等,并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对人工智能教学应用有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微软公司亚太区教育总经理Larry Nelson先生为会议致辞,他表示,微软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教育信息改革的创新者,通过利用全球领先的信息化技术优势,努力推动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重新塑造中国未来教育的面貌,让每一位人才每一位学生真正受益于此。


  微软公司亚太区教育总经理Larry Nelson

  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博士对微软+慧科产学合作项目进行介绍,他表示,此次携手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希望能够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高质量教育,可通过“人工智能+X”复合型特色专业建设,以优化增量和调整存量来服务更多跨专业的师生,推动新兴人才培养,极大填补面向未来技术的产业人才缺口。


  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博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8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11: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