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汪拥军: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要求,为学生发展提供保证
2018-05-06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楚天都市报和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主办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举行。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校长汪拥军出席致辞,并代表武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主办方、承办方向全体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是一所具有98年办学历史的名校,校名为毛泽东主席所写,匾额为曾国藩遗留,这里曾走出了中科院闻立时院士等学界泰斗、原武汉大学校长陶德麟等著名大学校长。汪拥军说,“一代又一代武昌实验人薪尽火传,在这方园地里立德树人,杏坛植秀,追求卓越,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基础教育的美妙旋律。”

  汪拥军表示,学校积极应对湖北省启动高考改革的要求,研发生涯教育规划体系,开发特色课程,为学生发展提供保证。进入新世纪,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将办学理念提升为“以生为本,奠基人生,张扬个性,创新发展”,明确提出“三好两有”的育人目标,即品德好、身心好、学习好,有个性特长,有创新品质。此外还创建了心理健康教育和红十字教育两个德育品牌。

  据悉,近十年来,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使命,围绕“让优秀成为习惯,从母校带走一生财富”的理念,不断探索适合现代高中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的德育途径与方法,坚持凝心聚力的团队理念,打造“三导制”(导师制、导生制、导学制)校本教育模式,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有效优化教与学的关系,学生创新潜力大大激发。近年来,一大批学生在小科技、小发明、学科竞赛等比赛中获奖,高考成绩不断提升。2017年重点大学上线率突破98%,国际部学生全部升入世界名牌大学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1-08 09:16:00
中国青年报 2020-01-08 09: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