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直播授课成网红 互联网模式玩的溜
2017-09-08 12: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一个手机一个三脚架,网络直播微积分课,最高在线1.3万人收看……今年3月份,浙江大学的苏德矿教授将传统的课堂搬到了网络直播间,成了“网红”。

  在浙大,苏德矿被学生亲切的称为“矿爷”,他的教学风格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将最难学的微积分课变成全校最抢手的课。曾经有一年他开的课一个班150个名额,选课人数多达3000人。

  “不要给我打赏,留着钱以后结婚用!”苏教授说,通过网络直播创新上课方式,主要是为了学生能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课后有更多再思考机会,同时也能通过网络分享教育资源。

  他还开玩笑地说:“这手机直播多好,冬天的时候只要我一个人来课堂,你们在被窝里就能好好学习了!”。

  

  随着直播平台的爆发,教育直播也在这一新领域逐渐被各类老师尝试使用。

  今年4月份,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党课也赶了一把“流行风”,线下集中观看500余人,在线看直播最多达到2700人,超过3000多次的点赞和互动。

  为了做好这场直播,“主播”杨雄老师为了把互联网技术和党课资源有效结合,他备课时查阅了大量资料,做足了备课笔记,并精心制作了课件。虽然耗费了更多时间,但上课效果更好,学生的参与度更高。

  直播党课的语言简明、生动、接地气,同学们随时随地可以学习,这样的方式很受大家欢迎。

  除此之外,去年受到雾霾影响,很多学校考虑到学生的身体安全因素,不得已停课,但学生的学业就此会受到耽误,怎么办?各学校纷纷开始进行直播授课,这种停课不停学的方式也被广泛欢迎。

  上图中的老师,是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的英语老师李雷雷,由于雾霾天孩子们停课,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学习,她化着淡妆,穿着正装,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直播课程。

  她说:“因为是网络直播,有一种网络直播的紧张感,因为你整个过程当中不能出错,第二点,在这个课程当中,因为是面对全市的孩子,所以说就想把自己的干货,这么多年的积累,呈现给全市的孩子们,可以说我们都使尽了洪荒之力。”

  这次的直播不光有本届学生参与,往届的很多学生也都来观看,纷纷留下对母校的学生时期的眷恋与怀念。

  整合自:浙江在线、都市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9-21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18: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