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24日开拔 将穿越千年丝路
2017-07-24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4日上午,“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44 名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首都高校为主的大学生将组成采访团,重新踏上古丝绸之路,对沿线地区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

  北京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指出,在活动中,大家需要去思考传统和现在的关系、乡土和国际的关系、大我和小我的关系。他向大学生记者团提出几点期待和要求,一是深入一线,积极实践;二是传承文化,深入采访;三是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四是注意安全,严格纪律。希望同学们自觉做丝路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去感悟,用手中的笔、摄影机、照相机记录更多真实动人的中国故事、丝路精神。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表示,丝绸之路自古以来就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也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同时也汇聚着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巨大能量。作为一所以农林为主要特色的国家重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在努力为提高丝绸之路沿线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贡献着的力量。“我们这个学校也是全国唯一不在中心城市的985大学,希望首都大学生们到我们那里多了解我们的情况,感受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一带一路”上所做的一些工作。” 徐养福说。

  据悉,采访团的44名学生将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奔赴西安、杨陵、兰州、敦煌、张掖等地,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深厚的文化内涵,感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集体采访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从2013年的“最美中国梦”、2014年的“追寻红色记忆”、2015年的“重走西南联大之路”、2016年的“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到今年的“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首都高校的一个品牌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9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4 16:46:00
SRC-1115765616 2020-05-09 1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