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冰雪进校园再升级 京城52所学校成为冰雪特色校
2017-06-30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由市教委、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在北京育才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于6月至12月在全市16个区的中小学生全面展开。北京育才学校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将以“轮转冰”项目为试点,带动一批轮滑小将走向冰场,体验冰上项目。
小学生代表发表活动倡议
北京育才学校小学部诗朗诵表演

  “2017年有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基础性活动,也有面向有冰雪基础的特色活动。”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北京市冰雪进校园活动将再升级。从之前的体验性基础性的向技术、技巧方面递进。除了继续开展冬季奥运知识展、冠军宣讲团、冰上体验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季奥林匹克宣传教育活动及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外,将以“与冰雪为伴 与快乐同行”为主题,开展队列滑进校园、旱地冰球进校园、冰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同时,根据全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现状,全年将开展适合不同阶段中小学生参与的各类冰雪项目比赛。此外,有关部门还会将现有的场馆、师资等资源整合,聚成合力,扩大影响,共同打造北京的冰雪品牌活动。

北京史家小学冰球队汇报表演

  活动现场,包括史家小学、清华附小、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景山学校在内的52所中小学还成为了北京市首批冰雪特色校。据了解,目前,冰雪特色课程要在这52所特色校中率先开展。同时,北京市教委也正在着手编写相关的教材和教案。另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在编写教材和教案过程中,不仅结合了北京市本地地域的特点、特征,同时也会借鉴国外优秀教材和教案的先进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1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0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