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加州教育厅设国际联络部 马振翼掌舵
2017-06-15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美国加州教育厅设国际联络部 马振翼掌舵

  加州教育厅(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厅长托拉克森(Tom Torlakson)宣布,为提升加州与国际的教育合作,12日起在州教育厅之下成立“国际联络部(International Liaison)”,首任的部长由加州亚太裔事务委员会前秘书长马振翼(Steven Ma)担任、副手则是前加州教育部部长龙大卫(David Long)接下。

  马振翼与龙大卫当日在托拉克森的见证下,正式就任;所谓的“国际”,不只是美国境外,包括美国国内其他的州,也在国际联络部的执掌范围之内。宣誓后,马振翼12日晚间就启程前往华府,代表加州教育厅参加“P21”会议,与企业界人士以及教育界代表,讨论21世纪的产学伙伴关系相关议题。

  教育厅指出,国际联络部是新的设置,马振翼将帮助加州与外界建立更紧密的连接,在墨西哥、中国与其他国家打造更深的伙伴关系。同时,联络部也将继续拓展国际教师交换计划等项目,并且开创新的项目帮助州府在教育上的国际合作与了解。

  马振翼来自台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毕业后,曾于屋仑学区担任公立高中数学老师。后来决定创立升学辅导机构“智胜教育(ThinkTank Learning)”,并在海外经营国际学校;另外,除曾任加州亚太裔事务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以外,目前也是加州大学董事会董事遴选委员会的委员(UC Regent Selection Advisory Committee Member),任期今年4月起四年,向加州州长推荐加州大学董事会董事成员。

  龙大卫早年是南加河滨县的学区总监,后来在前州长阿诺史瓦辛格时期担任加州教育部部长(Califonia Secretary of Education)。当时加州仍设有教育部部长一职,人选由州长指派。

  加州教育厅掌管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业务,厅长托拉克森则为民选。托拉克森指出,国际联络部是希望加州能与其他地方能有更深的交流,马振翼与龙大卫都拥有多年的经验,是极佳的人选,为加州教育的国际化努力。

  马振翼表示,未来将代表加州,寻求与国际的教育合作机会,例如中国、印度等都是重点对象;例如加州长期与墨西哥合作,安排访问教师的计划,未来也希望推动加州与中国的访问教师计划。

  目前国际联络部的正副部长为义务服务职,不支薪,只报销必要款项。马振翼透露,教育厅花了两年以上的时间构思国际联络部,原本考虑规划有薪资的领导职位,但他与龙大卫都认为义务职更为单纯,也更超然。

  加州教育厅长:联邦筑墙 我们建桥

  加州教育厅(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厅长托拉克森(Tom Torlakson)成立国际联络部,并任命马振翼与龙大卫(David Long)为正副部长,负责加州与国际及外州的交流与合作。托拉克森12日指出,教育必须不断与外界合作,维持加州向来高品质的教育水准,“联邦筑墙,我们在建桥。”

  即将出访墨西哥的托拉克森指出,他此行将与墨西哥教育部、一些民选官员与领导人士见面,讨论合作机会,以及交换教师(teacher exchange)等计划;同时也将致力协助在加州与墨西哥边境就读的K到12年级学生,帮助他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效果与品质。

  “在我们这个层级,反而更有讨论合作的空间。”托拉克森指出,在国与国之间的政治关系上,有时可能会有一些纷扰,或者因政治上的敏感,造成连接阻碍;但是,在教育上大家的理念都比较一致,而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与国际联络部必须大步向前的原因;毕竟就算联邦政府在准备修筑边境的高墙,教育体系仍然要打造桥梁,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00467148 2016-09-08 18:45:00
SRC-2074245709 2016-07-20 1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