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您想留学吗?先搞清楚这些问题
2017-03-21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陈志文总编辑首开直播课为留学家长指点迷津

您想留学吗?先搞清楚这些问题

陈志文总编辑首开直播课为留学家长指点迷津

  国外的学校到底什么样?会很轻松吗?什么样的孩子适合留学?什么时候留学最好?是否需要中介?又如何选择?美国名校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学生?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将给您带来最客观独立的观点与知识。陈志文总编辑不仅对中西方教育有深入了解,也对青少年成长也有专门研究,作为一位留学生的父亲,也有一线留学经验,相信他的观点与建议将给您与孩子的留学提供最好的指导!

  03月23日起每周四20:00,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老师将在“财新私房课”开讲,点击这里,即可报名听课

  系列课介绍:

  3月23日 第一讲:留学之前先问问自己:出国的目的是什么?

  很多家长送孩子出国,是基于对西方教育与社会错误认知为基础的,因此,我们有必要搞清楚西方的教育到底是什么样的,西方国家的社会到底是怎么样的,这样我们才不会南辕北辙。

  西方的教育是典型的二元制的,对于追求名校的精英来说,在学习上不仅要求极高,也会非常辛苦,而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也极为严苛,绝非我们很多专家与舆论误导的那样:快乐,幸福,无忧无虑。所谓快乐,无忧无虑绝大多数是薄弱校,是你想要的吗?

  1、国外真实的教育与社会是否真如想象中那么美好?什么样的人群适合留学?

  2、关键问题:出国的目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最终决定了是否真的有必要出国?留学对孩子和家庭的意义是什么?

  3、出国留学,你需要关注的4个关键年龄阶段。

  3月30日 第二讲:低龄留学:“小别离”or国际班?

  低龄留学目前在中国发展迅速,也是最热闹的,那么,低龄留学是否适合你?而如果低龄留学对于家庭和孩子的心理发展风险太大,折中的办法是选择国内的国际学校与国际部,对于课程和班级的选择上又有什么技巧呢?

  1、留学是否越早越好?尽早融入国外文化是否必要?

  2、如何判断国外中学的好坏?

  3、到国外读中学的利弊与关键

  4、国际部与国际班的选择

  4月6日 第三讲:美国大学到底看重什么?我们如何才能进入名校?

  英联邦国家录取情况与中国高校差不多,成绩好坏基本决定了你上的学校的好坏。但是美国高校有所不同,美国是广大中国留学生的第一目的国,也是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此次课程我们将重点了解美国的大学录取制度。真正理解其中规则,才能最终达到自己的目标。

  1、美国大学到底看重学生什么品质?我们可以通过模拟申请过程,了解其程序与原理。

  2、美国大学看重的成绩是指什么?核心成绩是什么?成绩之间的关系是什么?SAT/ACT、托福的价值意义各是什么?

  3、课外活动是名校录取的关键,是体现孩子特质的关键,我们将如何设计?

  4、面试很重要吗?面试官到底是什么人?学生应当如何准备?

  4月13日 第四讲:如何选择中介和语培机构?

  对于大多数留学的同学来说,到了留学申请的实操环节,实际上就成了选择哪个中介,哪个语培机构的问题了。而中介资质开放之后,遍地机构良莠不齐,我们如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选择合适的中介,帮助自己达成目标。

  1、我们是否需要中介服务?

  2、如何甄别中介机构好坏?申请保结果可信吗?

  3、语培机构如何甄别选择?保过班可信吗?

  4、在与中介的合作中,如何利用国家政策保护自己的权益?

  4月20日 第五讲:出国前的准备与海外留学安全问题。

  经过一番利弊的分析和利益的权衡,下定决心要去留学,或者已经申请成功的学生,马上就要出国了,在学习和生活能力上需要做好什么准备?对于自我保护方面,有哪些一定要注意的问题?

  1、语言交流方面的准备

  2、日常生活上的准备

  3、学习能力与学习方法的准备

  4、安全准备:国外的法律与文化常识

  讲者介绍: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总编辑,对中西方教育以及青少年成长有深入研究,对于西方中小学以及大学教育有全面的把握,同时,对青少年成长的心理特点、中国家长常见教育误区有着深刻认识,在出国留学与教育上有着独特的观点与客观的认识,可以给家长最中肯,独立,最接地气的建议。其子曾经在国外读书,后回国经历了国内中小学教育、国际部等多种形式的学校,现在就读于美国一所常青藤大学,作为一位留学生家长陈老师有着丰富的一线经验与切实感受。

  您还可以关注“财新私房课”公众号(微信号:caixinsfk)获得最新课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0 16: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