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GET2016:芥末网将打造互联网留学新生态
2016-11-14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超过50万人,留学行业的市场规模保持着持续性的增长。同时,留学行业的在线化也成为了近期被热议的话题。日前,由芥末堆主办的全球教育行业的顶级盛会GET 2016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芥末网(芥末留学)作为互联网教育留学领域的杰出代表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为大家带来主题为“芥末·互联网留学·新生态”的精彩论坛。

芥末·互联网留学·新生态论坛

  会上,芥末网CEO李拓、芥末网新媒体总监池骋、芥末网产品总监杨扬出席并做精彩演讲,几位芥末网高管分别从互联网留学的布局、社会化运营和产品等几个方面结合芥末网的实际经验阐述了互联网留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时,论坛邀请了多位优秀的教育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包括朗播网创始人/CEO杜昶旭博士、互联网创始人/CEO孟令峰先生、美新移民创始人/CEO林禄鸿先生、UCNEST创始人/CEO陈一凡先生及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负责人凌昊先生,几位嘉宾分别就各自领域发表了对互联网留学产业生态的看法,共同探讨留学生态圈未来前景。

  论坛开幕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很多传统行业开始拥抱互联网,其中也包括留学行业。与其它领域的互联网化相比,可以说留学+互联网是近几年才刚刚开始,但发展却极其迅速的。与传统留学行业相比,互联网+留学形式之所以存在,说明互联网留学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个性主张和消费需求,因此也诞生了很多互联网留学的智能化服务平台,而芥末网正是其中的先行者。芥末网自2010年成立,深耕互联网留学5个年头,不断探索与创新,专注于通过互联网技术去转变传统留学方式并不断努力以求最大限度的提高用户的留学体验。据了解,芥末网的留学产业链布局涵盖了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的各个环节。

  芥末网CEO李拓

  据芥末网创始人/CEO李拓介绍,留学前市场主要是指诸如雅思、托福等以留学语言等级考试为目的语言培训服务。芥末网本身不做语言培训,但芥末网可以通过自身的芥末学院平台,为有语言学习需求的用户提供留学前的多维度增值服务。芥末学院集合了国内及国际优秀的语言培训和留学兴趣教育资源,能帮助用户在留学前对接到丰富多样种类各异的留学前学习内容服务。在这方面,芥末网的合作伙伴涵盖了诸如百度教育、小站教育、朗播网等在内的国内一线主流在线服务商,以保障输出给自身留学用户高质量留学前服务。

  另外,与大多数传统留学中介通过流量购买及线下开分店的拓客方式不同,芥末网在留学前拓客方面则是通过“粘性”的社会化媒体运营,用户能够了解到芥末网不是简单的通过官网或搜索引擎,而是通过芥末网的新媒体账号矩阵所链接。在留学申请阶段,芥末网主要依托直指用户“痛点”的互联网留学产品来解决,无论是芥末网的聚留学APP、芥末院校库、芥末OfferCool、芥末云申请、芥末fib蓝火系统,都能帮助用户高性价比的做出留学决策,准确定位申请到自己的DreamSchool。

  芥末网新媒体总监池骋

  留学后市场一般包括学生到达海外后的住房、学业辅导、就业等几个留学生的刚需领域。李拓表示:“芥末网不会把留学看作一个单纯的服务或销售,而是用整体生态的眼光来看待留学的整个产业链,芥末网未来就是要打造这样的留学生态链。”

  芥末网的新媒体矩阵用户加起来有300万以上的量级。从早期的人人网矩阵,到微博矩阵、再到微信矩阵账号加起来有30多个账号。通过大量的新媒体矩阵以及留学APP矩阵,为芥末网带来大量的低成本精准流量。芥末网新媒体运营总监池骋在演讲中就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别人用流量做硬广,我们用流量做关系”,例如,今年10月,芥末网新媒体团队就推出了“芥末代颜”计划,邀请了四月词话、我走路带风、胡辛束和芥末微报马先生作为芥末留学的“代颜人”,让用户了解到芥末是带有感情色彩的,在打造芥末留学网品牌的同时无形中解决了传统留学中所难以解决的“流量”问题。

  芥末网产品总监杨扬

  不单单在新媒体社会化运营方面,芥末网在留学产品的研发上,也将用户放在首要位置,并不断倾听用户心声。据芥末网产品部总监杨扬介绍,他们开发了一款移动端留学APP,叫做“聚留学”,留学第一站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都是学生迫切需要解决的留学前的诸多疑问,而聚留学正是站在解决用户留学前刚需痛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所产出的互联网留学产品,同时聚留学内所产生的问答数据也会与多端产品同步,芥末网大量原创的留学问答类case都被各大搜索引擎收录,并可沉淀到聚留学内,后续有同类的问题的用户,只要在聚留学内问道相关问题,聚留学都会通过AI职能匹配技术,在第一时间解决用户问题。

  杨扬表示:“目前通过芥末网的聚留学APP所提问题的综合响应速度已达到了3分钟以内。工作日甚至可以达到秒级回复;另一方面,被各搜索引擎收录的留学问题也会反向为芥末网提供更多自然流量,形成了一个基于原创问答的生态闭环。除此之外,芥末网的产品团队还孵化出了基于用户服务体验升级的FIB蓝火系统和翠鸟系统,以及基于过往用户大数据所构建的OfferCool数据模型,建立了核心业务中心——云申请系统,与此同时,芥末网还开发了留学的上游产品高考倒计时,该产品也为芥末网导入了大量低龄化的留学潜在用户。芥末网的产品线的每款产品都是以用户最优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将服务产品化,业务标准化,体验极致化,正如芥末网CEO李拓所说:“芥末网未来会是一家拥有大量用户数据的互联网留学生态公司。”

  互联网留学圈生态发展论坛

  论坛的最后环节,嘉宾们一起探讨了互联网留学生态圈的未来发展。各位嘉宾分别讲述了各自领域与留学上下游的关系及结合点,并就海外升学、住宿、就业、移民等多个领域与留学的关联性做了精彩论述。大家都在讲留学后,但是真正能跑出规模的却并不多见,而芥末网早在几年前就以留学生态的眼光提前布局,据悉,芥末网2016年在留学后市场的收入预计可达到千万级别。

  数据显示,历年来芥末网的在线学生申请人数及到校人数均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将梦想变为现实芥末网仅仅用了5个年头。互联网驱动了传统产业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生产关系,教育留学领域的下一个独角兽,必将会是类似芥末网这样有梦想并为之奋斗不已的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253162 2015-11-02 13: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