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38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9-19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一周教育舆情汇编】

 

  13省区市10万名高考生信息泄漏 被用于招生诈骗

  “不管考多少分,都有机会在名校上大学,享受普通本科生一样的资源和待遇。”高考录取工作结束之际,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非法获取的高考生信息通过电话进行招生诈骗。武汉警方日前查获约10万条泄露的高考生信息,涉嫌用于招生诈骗。这些信息涉及约10万名考生,遍及13个省区市。

  高校招生负责人为完成指标篡改考生志愿

  为完成招生任务,某高校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招生负责人高某及其女友公某违背考生意愿,私自篡改考生的高考填报志愿,导致考生未能顺利考入理想大学。目前,二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被依法处理。

  一套房赚近600万 中国学生炒房震惊加拿大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加拿大新民主党(NDP)房屋评论员 David Eby 出示了一份该党对温哥华格雷岬区住宅买卖情况研究的资产文件。文件显示,在格雷岬区,有9处总值高达5700万加元豪宅的买家,身份都标注为“学生”。而且,由于豪宅业主名字都为汉语拼音,这9位同学很可能都是华人。David Eby还专门提到了一处位于西八街的豪宅。去年4月,这处豪宅被一名中国留学生以719万加元(约合3640万人民币)买下,而在今年5月,这位名为 "Xuan Kai Huang"的同学以835万加币将房子卖出,足足净赚了116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85万元)。

  报告称中国考生托福均分低于全球 听力、口语仍为最薄弱单项

  近日,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发布2015年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数据报告:中国考生托福平均分为78分,2015年全球托福考生平均分为81分,比2014年增加1分。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根据以上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的平均分比较前几年的托福平均分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听力、口语两个单项一直都是中国考生的薄弱单项,这与考生平时学习的语言环境有关。

  教育部: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将统一标准

  据教育部官网,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将纳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范围,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也将纳入抽检范围。同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从明年开始,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分别编制和下达全国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70余部属高校晒决算 四所高校花钱超百亿

  近日,70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了2015年度部门决算。从收支决算总额看,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前列,而且这四所高校收支决算总额超百亿元,清华大学已经超过200亿元,远远领先于其他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6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6 12: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