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37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9-12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教育部增设电子竞技专业 玩游戏也能上大学

  曾经被人百般诟病、认为是“不务正业”“荒废学业”的电子竞技,终于被正名,将有机会走进高校课堂。9月2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代码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

  河北决定重点支持河北大学等12校建设一流大学

  河北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近日颁布实施,河北省将分类支持、重点建设若干所一流大学和一批一流学科。据悉,河北省有4所高校成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8所高校成为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二层次高校。全省高校共有17个学科获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37个学科获批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吉大两研究生深夜被砍一死一伤 行凶者没毕业

  9月6日,很多网友转发了一条令人极度震惊且痛心的消息:“5日23时许,吉林大学南校区经C楼附近发生恶性砍人事件,一男一女被一男子持刀砍了,120到时男子已经死亡,女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吉林大学官方网络平台针对此事对外发布了通告,披露行凶者已经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男生被骗光5000元学费后失联多日 遗体已找到

  9月4日晚,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则寻人启事,说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学费被骗光,现已失联。经知情人士证实,失联大学生是长春某大学的一名云南籍男生。据男生女友说,学费被骗走后,小段整个人的状态都非常不好,可能导致小段的精神出现了异常。记者了解到,失联学生的家人已于9月5日晚赶到长春报案,但随后称“其遗体已找到”。

  QS世界大学排行出炉 中国41所大学入围500强

  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日前公布,中国科研实力稳步上升,有12所大学科研实力进入世界百强,3所中国大陆的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全球50强,分别是清华大学第24名、北京大学第39名、复旦大学第43名。上海交通大学位居第61名。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名列三甲。41所中国大学进入全球500强--中国大陆24所,中国香港6所,中国台湾11所。中国有56所大学进入全球900强,分布中国19个省级行政区。

  教育部:禁止在研究生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教育部近日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规定》指出,招生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收费政策,禁止在研究生招生过程中乱收费,违反规定的要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规定》提出,相关单位应将考生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违规或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并将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8 16: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