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直播”或成在线教育行业破局良策
2016-08-31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冯蕾

  2016年被誉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无论是用户的增长,还是资本的涌入,以及各大平台的相继入场,都预示着直播时代的到来。借着“直播+”的东风,处于寒冬阴影下的在线教育再次出现沸腾,教育培训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线教育亟待重回“名师化”

  名师难求、高额收费、质量难保、模式僵化、效率低下、名师难存、诚信缺失等问题,促使整个教育培训行业乱象丛生,并成为困扰和制约行业发展的“七宗罪”。但另一方,直播平台、语音平台、问答平台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市场环境的日趋成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整个行业暗流涌动,变革在即。

  直播模式也改变了教师在传统教育行业中的“劣势”地位,让老师回归教学的核心地位,但光有直播还不够,在线教育亟待重回名师化,之前“网红老师一小时授课费上万”就是最好的例证。老师好CEO李晓滨认为,老师是教育的核心和根本,“老师好倡导教师本位论,主张以名师为轴心展开教育服务和商业运作。”

  据介绍,作为一种模式创新,老师好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解决传统线下教育面授课成本高、效率低、教学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极大地丰富了教学场景,为老师提供更有效的成长机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名师化”的推崇,意在通过吸引名师、孵化名师、运营名师,最终为名师建立个人品牌的方式,让名师回归教育的主体地位,通过名师自我提升、自我管理、自我营销,重新树立以名师为核心的行业新规则及商业回报分配规则。

  同时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老师好依托“名师化”推出的个性化授课模式,如视频直播、在线互动、一对一授课、小班课、密码房间等,借助用户跟随名师的习惯,以名师的影响力吸引流量和用户,培养用户习惯,提高学生体验和家长满意度。

  教育“直播化” 破解稀缺名师资源共享难题

  直播模式的出现,能够将一二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网络远程输送到全国教育资源稀缺的地区,从而改善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

  互联网教育家联盟主席贾智会表示,“老师好”的这种“名师+直播”模式,将有效改善行业现存的问题。满足让偏远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生,对于名师的需求,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为整个教育行业吹来一缕变革的春风。

  眼下,国内在线教育亿万市场爆发在即,站在直播风口上,名师价值将被逐渐放大。作为行业破局的先行者,老师好率先以“名师+直播”模式,触及行业变革的本质,为行业开辟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当以名师为核心的公开化教育规则被建立起来,将开启教育行业的良性变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8 1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