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34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8-23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残疾考生事业单位招聘第一却落选 被指就业歧视

  近日,今年从湖南理工学院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的谭劲松在岳阳云溪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笔试和面试总分第一,然而最终因视力体检不合格落选。谭劲松表示,自己的视力并不影响基本生活与工作,认为云溪区相关部门招聘涉嫌“歧视残疾人”。谭劲松在当地残联的支持下也走上了自己的维权之路。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公职岗位设置起码的身体健康标准与门槛是必须的;也有网友指出,不能仅仅因为考生身体有残疾而一票否决,应该赋予一些岗位更多灵活性。

  14岁最小新生清华报到 裸分682分

  3300多名清华新生8月17日起正式开始报到。这其中共有35名“00”后、3对双胞胎,年龄最小新生仅14岁。另外,104名同学通过自强计划得以圆梦清华园,人数创历史新高。报到现场,最小新生黄家琪一出现即被记者团团围住。出生于2002年6月的他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少年班,仅用四年的时间就学完了初高中的全部知识。最终,他以裸分682分的成绩圆梦清华,出于对原子物理的好奇,选择了物理系数理基科专业学习。

  山东被改志愿考生“被录取” 有人错失211大学

  山东单县一中复读生陈一佳,因“嫉妒”篡改五名同学高考志愿,五名同学中除一人因及时发现问题改回志愿未受影响外,另外四人都被篡改后的志愿学校录取。按照四位被篡改学生今年的考分和自己原本所报的高考志愿,田润应该被江苏警官学院录取去圆自己的“警察梦”而不是去潍坊学院读师范;朱伟应该被一本211高校新疆大学录取而不是二本烟台大学;范毅应该被青岛的山东科技大学录取而不是淄博的山东理工大学;徐海应该被吉林化工学院录取而不是自己从来没考虑报考的山东女子学院。目前,警方以“侵犯通讯自由罪”将陈一佳刑事拘留。已被长春工业大学录取的他,大学梦落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给考生寄出未录取通知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今年除了给已录取的学生寄出了录取通知书外,也给未能录取进入学校的考生准备了一份“有爱”的礼物。对于参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广东和浙江综合评价测试,又未被录取的考生们来说,他们将收到学校一封“未录取通知书”:内有校长徐扬生一封信和一本印着港中大(深圳)logo的紫色笔记本。“这样做是对所有信赖我们的高三学子及家长们的答谢!”徐校长这样解释写信缘由。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41大学上榜 清北首进百强

  上海软科15日正式发布了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列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哈佛大学居首,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列二三位。中国内地共有41所大学上榜,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今年首次入围世界百强,分列第58和第71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科技大学等9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五百强。

  官方:免除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

  8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的学杂费,对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公办学校标准给予补助。确保政策落到最贫困家庭的学子身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1-31 09:12:00
SRC-618251893 2017-08-21 09:37:00
SRC-248 2017-08-17 09: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