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33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8-15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将在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今年,教育部除开通热线电话外,还明确要求各地、各中央高校也全部开通热线电话,认真对待学生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实实在在为学生解决问题。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时间8:00-20:00)

  贵州一高校副教授抄袭本科生毕业论文

  近日,一则举报贵州省遵义师范学院副教授赵井春抄袭安庆师范大学201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金鹏论文的网帖,在网上引起关注。事发后,赵井春承认自己花了3000元从中介机构处购买了《论刘震云官场小说的批判性》一文。收到论文后,赵井春对该文没做任何修改,直接转投《遵义师范学院学报》。遵义师范学院调查组经过核查比对,认定赵井春抄袭论文事件为情节较为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

  内蒙古中考学生篡改志愿 未满16岁不执行处罚

  据内蒙古“赤峰公安”微信公众号通报,赤峰市中考刚结束不久,发生一起篡改他人志愿的案件:一名参加中考的学生为了让同班好友能被录取,篡改了成绩排在其好友前面的同学的志愿。警方查明事实后,给予该学生行政拘罚3日的处罚,但因其未满16岁,依法不予执行。 

  国际学校霉米事件:大米合格 负责人被处理

  日前,哈尔滨冠童国际幼儿园日前被查出给入园儿童食用“霉变大米”一事持续受到关注。8月9日晚,哈尔滨官方发布了《关于冠童幼儿园食用变质大米事件的相关处理情况》,虽然认定冠童幼儿园食用的“霉变大米”符合中国官方标准,但有4名涉事相关负责人被处理,其中2人免职,2人停止工作。并停止冠童幼儿园招生、办园及吊销该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山东单县被改志愿学生人数升至4人

  单县四名高考生也被同班同学陈某篡改志愿。受害考生小田、小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接到了录取通知书,但都不是由自己所报考的学校发出的。目前陈某被刑拘。10日,记者专访到陈某父亲和其他两名被篡改志愿的高考生,他们均直言,实在想不通陈某为什么会修改同班同学的高考志愿。

  未来3年中国每年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公派2500名学生

  教育部近日印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号召沿线各国携起手来,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学互鉴,谋求共同利益、直面共同命运、勇担共同责任,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形成平等、包容、互惠、活跃的教育合作态势,促进区域教育发展,全面支撑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重点包括开展教育互联互通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合作、共建丝路合作机制等。

  衡水中学再扩张:在国家级贫困县康保建分校

  继在四川、云南、安徽等地建立分校后,河北省衡水中学“扩张”的矛头又转向了河北省内。衡水第一中学(即衡水中学)康保分校揭牌仪式于8月10日在康保县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另据《合肥晚报》报道,今年7月28日,有着“中国名校加工厂”之称的河北衡水中学将落户安徽合肥,选址长丰北城,明年9月份正式向全省招生,预计每年初中招1000余人,高中招2000余人,三年之后招满一万人。

  四川一高中被指暑期有偿补课还安排学生写自愿书

  暑假虽已过去大半,四川省资阳市资阳中学的准高三学生们却没能好好享受假期,他们称自己被学校命令写“自愿书”,要付费900元参加学校的补课。其间,由于天气热、教室小、学生多,有十多人在教室里中暑。8月9日 ,资阳市教育局纪检书记黄治国表示,已责令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截至发稿时,资阳中学暑期补课已暂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