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课学习模式"引领中国K12教育阶段互联网+教育
2016-08-01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首届在线教育生态系统高峰论坛顺利闭幕

  2016年7月30日,由微课网主办的首届在线教育生态系统高峰论坛在北京市远望楼酒店盛大开幕,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余省市的近百名教育领域从事者和教育投资人。会议以“九天揽月·生态为王”为主题,以构建在线教育生态系统为主要议题,以整合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打通K12在线教育生态圈,完成B端向C端的资源流向,最终实现互联网和传统教育的完美融合为主要探讨内容。微课网创始人、微课网董事长马永刚先生,微课网首席教育专家、原西城区教研主任尹宗禹先生,微课网副总经理王跃先生,微课网副总经理、对外合作事业部总监赵丽焕女士等出席了论坛并作精彩演讲。

首届在线教育生态系统高峰论坛

  2016年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来说是机遇与困难并存的一年,巨大的市场规模、强大的政策支持是在线教育发展的土壤,但尚不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激烈的市场角逐致使在线教育的发展一直处于不明朗的状态,也导致很多教育企业和事业集团发展处于滞留状态。本次会议上微课网的各主讲人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出发对于K12的发展现状做出精准化剖析,并提出了完善的K12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会议开场前,主持人通过微课网和微课地方运营中心的短片对微课人和微课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有效促进了参会人员对微课网的深入了解,建立了双方合作的坚实的信任基础。

首届在线教育生态系统高峰论坛

  会上,微课网创始人马永刚先生进行了以“微课学习模式—引领中国K12教育阶段互联网+教育”为主题的演讲,将整个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首先,马永刚先生向大家表达了微课网以改善教育不均衡,在全国范围内为教育贡献力量的超高责任感,接着讲述了微课的三个关键:浓缩课程,精细化切分化的知识点和快乐学习,引起了全国的共鸣。其次,以自己几十年的教育经历为着眼点,讲述了自己互联网模式的思维转化,从数据和实际经历的角度说明了在线教育乃时代趋势,不可逆转。另外,以个人与各个学校的接触的经历和经验为依据,提出了在线教育从5%的校外学习转向95%的校内学习的全新理念,表达了走进学校、走进教育体制内的极度重要和必要性。最后,依据时代背景和市场调研结果断言,微课必将成为在线教育走出困境、改变教育现状的重要切入点。整个演讲声情并茂、有理有据、入木三分,全场一致赞同的掌声不绝于耳。

首届在线教育生态系统高峰论坛

  中国资深教育专家尹宗禹先生在会上表达了缩小我国与发达国家教育发展差距的强烈渴望,对未来在线教育在学校教育系统中的运用充满憧憬。

  微课网产品经理兼副总经理王跃先生对全新的在线教育生态体系:微课云(校园版)和微课云(培训机构版)的研发背景和主要功能模块、全线打通终端用户的生态圈产品体验以及通过产品引入的市场效益做出了清晰的讲解,引起在座教育同仁的广泛共鸣。

  任何产品需要市场的推敲和验证,会上,微课网太原运营中心总裁李建新先生就太原当地学校微课普及和微课录制情况为参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太原分中心多次带领太原地区学校老师到北京、天津等地区进行微课录制学习交流,目前太原地区已有二十多所学校使用微课帮、微课云平台进行地方课程的制作和留存,让广大在校师生受益,并深受地方教育单位的认可,为助力太原地区学校教育信息化落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微课全国各地运营中心将全面展开对所在区域校园微课录制的培训、学习和交流活动,以落实国家“十三五”教育信息化战略目标为己任,真正实现“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政策方针,帮助老师录好课,让微课制作从此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最后,微课网副总经理赵丽焕女士就微课生态教育圈的运营模式进行了精彩讲解。微课网在地方以市级为单位招募独家运营伙伴,搭建地方平台,建立微课网地方分站,引入地方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分站,让学校、教师、学生真正实现在在线教育和学习的互通,让每一位微课网的参与者都能受益。会后,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合作的细节交换宝贵意见,为日后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0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