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31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8-01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武汉2所高校借水灾收“借道费” 被罚250万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武汉的暴雨洪涝灾害中,武汉两所高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因在附近路段发生严重积水时,对绕行车辆违规收取停车费,构成了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将分别被处以最高200万元、最高50万元的罚款。

  医学院拒收视残考生遭质疑 律师致信国务院

  洛阳18岁少年宋奕辰,虽然高考考了610分的高分,但天津中医药大学还是依据《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者,医学类各专业可不予录取”对其进行了退档,小宋不得已进行了第二次补报志愿。宋奕辰父亲表示他们不排除将来起诉的可能性,五位律师已就宋奕辰的遭遇联名致信国务院法制办,提请国务院审查高考体检规定。

  北京部分高校基建项目违规 寻租挪用现象严重

  北京纪检监察网发布了市委巡视组对中国音乐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二外等8所高校的巡视反馈意见。意见表明,中国音乐学院科研经费使用脱离监管;北京工商大学学生转学搞变通;北京农学院夫妻、亲属在校任职现象突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未经批准举办校庆活动;北方工业大学少数固定施工队长期承揽工程项目,存在“靠校吃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北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湖北初三男生篡改好友中考志愿 因不愿与其分校念书

  湖北初三毕业生小纪中考超过录取分数线5分却未被心仪学校录取,查询之下发现是自己的中考志愿被人篡改。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好朋友陈某不愿分离读书而偷偷篡改了网络填报志愿所致。据悉,平时两人关系要好,中考后陈某发挥不太理想,只能上大冶六中,想到今后两人再也无法在一起读书了,陈某的心情就十分沮丧,他成功猜出纪某的用户名及密码后,登录中招系统将小纪的志愿修改为大冶六中,为防止小纪发觉又修改了登录密码。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改变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但由于其未满16岁,依法不予执行。

  教育部否认发布“双一流”大学名单

  近日,网络流出一份“教育部首批‘双一流’大学建设拟定名单”,北大清华等8所大学被确定为首批一流大学,目前该名单在各大网络论坛流传。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昨天独家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教育部从未发布过双一流名单,公众勿轻信谣言。目前教育部正与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争取尽早出台。”

  高考后“学霸经济”走俏:有学生20天收入过万

  高考高分生向来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若说这些学霸是“武林高手”,那么其学习方法、学科笔记则是让他们称霸“考场”的“武功秘籍”。高考后,不少颇具经济头脑的学霸们做起了贩售知识的生意,将三年辛勤积累的知识输出”,或卖起了笔记,或趁热打铁“自销”做家教。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这类“学霸经济”颇有市场,一本学霸笔记能卖上好几十元,而应届学霸家教的价格也比普通家教要高出不少,忙活一暑假或能成为“万元户”。

  人大北航试点拆墙是误读 规划部门:修路

  日前,有媒体报道,为推广开放街区制,北京市将在位于海淀区的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五所高校试点“拆墙”以打开封闭大院,此消息引发热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了解到,“拆墙”一说并不属实,对几所学校的规划是加密路网和改善局部道路微循环,与拆墙推动街区制无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6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6 12: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