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18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4-29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调查组介绍“常州毒地”情况:学校卫生达标

调查组介绍“常州毒地”情况:学校卫生达标

  常州外国语学校事件发生后,环保部、江苏省政府联合成立环保调查组,国家卫生计生委、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成立医疗卫生专家组,在常州迅速展开全面调查。教育部也派出督导组赴常州开展专项督导。据环保调查组专家介绍,从初步结果来看,常外校区与对照点位没有明显差异;据医疗卫生专家组介绍,学校卫生、饮用水符合国家标准,食品卫生符合要求。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未发生传染病等疾病的流行和爆发。环境流行病学相关研究分析正在进行当中。

  井冈山大学叫停学生跑龙套 否认不去演戏算旷课

井冈山大学叫停学生跑龙套 否认不去演戏算旷课

  近日,在井冈山大学贴吧中,有网友爆料,某剧组在井冈山大学招募群众演员,校方强制要求该校男生参演,否则以旷课处理。还有学生反映,戏服都是十年前生产的,气味刺鼻,但导演组规定参演学生不准清洗服装,导致部分学生出现皮肤过敏症状。井冈山大学回应称,确实存在学生难以适应的情况,目前已中止学生参与拍摄,正常学习秩序已恢复。

  14个无部属高校省份将各重点支持建一所高校

14个无部属高校省份将各重点支持建一所高校

  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补“短板”。会议确定了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措施。促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理布局教学点,按标准配置教学设施和教师。改善寄宿制学校教学、图书、就餐、取暖 等条件。到2018年基本解决县城和乡镇学校超大班额问题。继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新建和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到2020年使中西 部地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支持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4个省份各重点支持建设一所高校。

  南外今年仅35人参加高考 240人被国外名校录取

南外今年仅35人参加高考 240人被国外名校录取

  南京外国语学校日前推出一批被国外著名大学录取的高颜值学霸,他们将前往麻省理工学院、加州伯克利、芝加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名校求学。南外亮出的综合成绩单显示,今年校本部400多名毕业生,240多人被国外名校录取,100多人保送国内知名大学,只有35人参加高考。多渠道统计显示,去年南外被境外名牌大学录取比例和人数全国排名第一,在民间被称为最牛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08:28:00
光明日报 2020-03-10 09:31:00
江苏教育发布 2020-03-09 17: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