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成都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相关师生核酸检测皆为阴性
2020-12-10 12: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郫都区疫情发生以后,目前成都中小学为应对疫情采取了哪些措施?12月10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表示,郫都区疫情发生以后,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省委书记亲自到成都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第一时间及时联系卫健部门,跟踪掌握疫情的情况,逐一电话联系指导郫都区的属地高校,启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防措施,加强校园管理。同时要求成都市教育局对郫都区以及相关地区的学校疫情防控加强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成都市大中小幼师生以及家长的情绪稳定,教学教育的秩序正常。

  教育厅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一定范围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师生检测结果皆为阴性。二是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两案九制”的防控技术标准,特别是认真做好晨检、午检,缺课学生的追踪,教室通风,学生的戴口罩、洗手,校园的消杀等常规工作。同时查漏补缺,比如物资的储备够不够、额温枪准不准,以及多病共防措施实不实。目前,成都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已经开展了对全市中小学应对疫情的全覆盖拉网式督导。三是“停课不停学、不停教”,郫都区的停课学校已经全部开展了线上教学,成都市中小学也制定了应对疫情的线上教学应急预案,一天之内都能启动。

  据了解,四川省教育厅在实施“教育+互联网”行动计划当中已建成了“四川云教”。“四川云教”是全学段、全学科、全四川区域覆盖的一个网上直播教学平台。崔昌宏表示,“如果有疫情的发生,这个平台也完全能够开展全省的托底教育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