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升茶叶加工水平 助力紫阳产业扶贫
2020-09-27 10: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期,由陕西省茶产业技术体系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茶叶创新团队牵头谋划,紫阳县总工会和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举办了紫阳县茶叶骨干企业白茶和红茶加工技能提升培训班。

  陕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余有本副教授联合体系岗位专家,在综合研判紫阳县茶产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为本次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具体安排。培训分为三个环节,即白茶和红茶加工技术理论培训、白茶和红茶加工实际操作培训和茶叶品质诊断。加工技术理论部分的培训,让学员深刻理解白茶和红茶加工理论及品质形成机理,为“看茶做茶”奠定了基础。机械加工和手工加工两种实操方式,让大家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白茶和红茶加工各工序的技术要领,进一步提升了实际加工水平。茶叶审评环节,首先对各个企业白茶和红茶样品进行了感官评价;其次分析了各个样品的品质成因,并溯源到加工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而针对性地提出了提高产品品质的具体措施。

  来自紫阳县具有SC认证企业的50位生产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安排切合产业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应用性强。培训总结会上,紫阳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同志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陕西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本次活动做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期待陕西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能够持续为紫阳茶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推动紫阳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茶叶品质诊断_副本.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