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大校长卓志率队赴云南大学对接结对帮扶福贡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09 14:39
西南财经大学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6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率队到访云南大学,主动对接结对帮扶福贡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对接交流。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会见了卓志校长一行。他对西南财经大学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希望两校结对帮扶福贡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卓志介绍了西财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科发展、“新财经”建设尤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云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首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希望两校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的同时,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卓志回顾了学校2013年以来帮扶福贡县脱贫攻坚的做法与探索,并就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学校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主动与云南大学密切对接,进一步优化协同机制,深化协作项目,实施精准对接,坚决打赢福贡脱贫攻坚战。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表示,云南大学将本着“福贡所需,云大所能”的原则,积极结对协助西财帮扶工作,助力福贡早日脱贫摘帽。双方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对结对帮扶福贡县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还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学校党委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部省合建高校结对帮扶开展扶贫工作的函》工作要求,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形成了结对帮扶行动计划。学校迅速与云南大学、福贡县进行对接,积极商讨结对帮扶举措,为确保福贡如期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