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调研组到石屏县调研推进专项扶贫工作
2020-06-04 16:28
兰州大学
作者:

  5月31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调研推进专项扶贫工作。

  马小洁一行先后深入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及保护治理规划展示馆、石屏豆腐文化产业园、东风小学、石屏古城等地,就异龙湖保护治理、豆制品产业发展以及教育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并与红河州副州长何民,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秋红等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在石屏县政府召开了兰州大学-石屏县专项扶贫工作协调会。会上,石屏县有关领导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及落实专项帮扶工作进展,兰州大学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帮扶工作、县域经济发展、异龙湖治理等充分交流意见建议。会议由张鹏程主持。

  马小洁表示,兰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教育部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我们将积极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为进一步深化专项扶贫工作打好基础。石屏县已经脱贫摘帽进入巩固提升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论述,一是依托古城、“状元故里”、“歌舞之乡”等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影响,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二是推动豆制品和杨梅等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对产品的推广宣传,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稳固脱贫;三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异龙湖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组织科研攻关,争取多方支持,确保在污染防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兰州大学将在高质量完成专项扶贫任务的同时,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主动服务石屏三大攻坚战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医疗专家在石屏县人民医院开展了讲座培训、医疗义诊活动,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资源环境学院有关专家还分别开展了县域经济和水污染治理调研活动。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扶贫办、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及兰州大学挂职干部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