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暑期学校开幕
2021-07-07 10:54
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7月5日,南京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暑期学校正式启动,两校师生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共同见证联合暑期学校开幕。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致开幕词,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姆·巴特勒在线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蓉主持,社会学院负责人、暑期学校学术负责人、教师及国际处代表共同出席。

  王振林欢迎入选暑期学校的同学们。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是南京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在全球疫情“新常态”背景下朝着可持续伙伴关系迈出的崭新一步。当前,全球面临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如何透过不同的角度来理解和应对这一共同的难题是大学国际合作的新命题。同学们将通过参加精心设计的课程和活动,从中英比较的视角来理解后疫情时代的生活,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学会互相支持。他强调本次独具特色的暑期学校能从理念变为现实,离不开双方团队的紧密协作与辛勤付出,感谢社会学院、两校国际合作部门的共同努力。最后,王振林用泰戈尔的诗句勉励同学们“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天涯踏遍后方能抵达内心最深的殿堂”;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周收获难忘的学习体验。

  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姆·巴特勒在致辞中表示与南大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关系对谢大至关重要,两校启动新的暑期学校项目将为师生提供新的交流和合作机会。他建议两校同学在刻苦投入暑期学校的学习同时,也要互相学习应对后疫情时代的经验。他指出目前全球仍受到疫情影响,两校共建线上暑期学校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希望将来继续推进暑期学校的合作。

  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指出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和日常生活高度相关性,也将是未来社会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他强调暑期学校的跨国比较视角和跨学科研究方法,表示同学们将在跨学科的学习、多视角的探讨中充分沟通。社会学院院长助理、暑期学校联合学术负责人周培勤介绍了暑期学校的设计理念及筹备过程。谢菲尔德大学暑期学校联合学术负责人托马斯·约翰逊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学校成功举办,学生们能够学有所成的美好祝愿。

  南京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暑期学校于7月5日至16日举办,为期两周。暑校以“后疫情时代的日常生活:中国和英国视角”为主题,由社会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以及谢菲尔德大学相关院系共计12名教师共同定制跨学科精品课程,以中英比较的方式来探究后疫情对于人类社会生活的深刻影响。本次暑期学校打破传统的视频会议教学方式,通过中英学生分组学习、线上展览、纪录片拍摄等形式,致力于在学术性、实践性、跨文化沟通与合作等方面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探索了一种国际互动新形式,旨在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新型融合学习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