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城市学院未来城市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04-30 10:45
浙大城市学院
作者:

  戴上VR眼镜,手握操纵杆,88岁的魏敦山院士“沉浸式”体验着由建筑系学生制作设计的360度环绕虚拟办公场景。理科四号楼6楼1300多方的“未来城市研究院”办公场地即将投入使用。

  4月23日,浙大城市学院未来城市研究院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城市学院特聘教授魏敦山出任院长,将带领研究院集聚各领域高端人才,引领未来城市相关研究。

校长罗卫东与魏敦山院士为未来城市研究院揭牌

  魏敦山院士表示,要将未来城市研究院建成为集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工程示范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和育人平台。研究院将立足杭州、以“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为研究样本,集聚各领域高端人才,研究如何通过健康、智慧、低碳等科技迭代的力量引领未来城市建设。他将带领团队与未来城市研究院的成员们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助力学校发展。

  立足“数字治理第一城”杭州,以浙大城市学院优势学科为基础,未来城市研究院是一个以院士领衔的高校科研团队为核心,以“健康、智慧、低碳”为研究特色,集科技攻关、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工程示范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学科交叉和综合特性突出的科技创新和育人平台。研究院初步计划设立四个中心和一个部,分别是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健康城市与建筑研究中心、城市更新与建筑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大跨空间体育观演建筑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合作发展部。

  校长罗卫东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希望,未来城市研究院抢抓杭州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研究院在队伍建设、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条城院特色的路子。

  副校长斯荣喜出席仪式。杭州市三江汇未来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院浙江分院、中国计量大学、魏敦山建筑创作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和未来城市研究院相关人员在现场一同见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