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牵手三所附属幼儿园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2021-04-27 09:44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为加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华东师大本科师范生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附属幼儿园更好地发展,4月22日上午,华东师大牵手附属幼儿园、附属紫竹幼儿园、闵行永德幼儿园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附属幼儿园举行,华东师大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教育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黄瑾,教务处副处长彭超,基终部副部长、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基终部副部长刘萍,学前教育系副书记李玉华、季云飞各院系代表以及三所幼儿园园长、中层干部代表参加。

华东师大牵手三所附属幼儿园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会议伊始,黄瑾代表教育学部和学前教育系致辞。她表示,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一件对华东师大学前教育学系、附属幼儿园双赢的喜事,是理论指导下实践创新型“4+1”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既为师大实践教学提供了多样化的机会,也为附属幼儿园的特色发展提供了理论专业指导力量。华东师大学前教育学系将持续提供为促进附属幼儿园发展的专业指导。

  彭超代表大学与三所幼儿园分别签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戴立益、黄瑾、冯剑峰与附属幼儿园园长吴丹、附属紫竹幼儿园园长徐臻、永德实验幼儿园园长王桃英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交流发言环节,吴丹回顾了附幼近70年的成长历程,在华东师大的领导和指导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新阶段,附属幼儿园将继续秉持初心,践行服务和推动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的使命,树立新目标,在师大及教育集团的指导下再出发,再创佳绩。 徐臻表示附属紫竹幼儿园作为华东师大紫竹基础教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闵行区富有影响力的幼儿园,并将继续在大学的关心和引领下,加快建成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她代表紫幼感谢师大各方面的全力支持,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师大和社会。王桃英在发言中介绍了永德幼儿园作为教育集团新成员,将向附幼和紫幼学习,依托华东师大的资源,加强与大学及姐妹学校的联系,重视合作交流,利用和发挥好跟岗带教的平台,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将永德实验幼儿园办成富有特色的学前教育的典范。

  本次活动同时启动了附属幼儿园“家园共育”“班级管理”工作坊, 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左志宏作为工作坊指导专家,通过视频方式表示祝贺。刘萍、李玉华、季云飞与工作坊的两位主持人吴丹、附幼大教研组长傅丽娜共同揭牌。

附属幼儿园“家园共育”“班级管理”工作坊揭牌

  戴立益在讲话中代表华东师大、华东师大教职工感谢三所幼儿园多年来为教职工子女入学做出的贡献。他认为实践教学研究基地的建立不仅是学前教育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育研究联动的需要,也是培养未来优秀学前教育师范生的重要途径,希望各附属幼儿园将以基地的建立为基础,依托华东师大学前教育研究的专业力量,在学校班级管理、队伍建设、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努力探索,提升园所发展水平。

  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大学与附属幼儿园的联系更为紧密,有利于打通“学用”一体化路径,推动“高校、幼儿园”协同培养优秀学前教育人才机制的建立与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