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海创新发展基地揭牌
2020-12-31 10:29
哈尔滨工程大学
作者:

  12月24日,教育部与海南省政府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部省会商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进行研究部署。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海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三亚市负责同志,有关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会议。

  陈宝生在会上指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设立是教育部与海南省解放思想、谋划创新的共同成果。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认识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新使命,放开手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教育新高地、新标杆、新窗口。要把人才建设放在关键位置,培养自己的、引进外来的,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卡脖子”问题,千方百计培养人才。要努力探索全新办学机制,培育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孵化器”功能,探索教育发展新模式,积极为全球教育治理提供中国方案。要做好建设长远规划,发展优质基础教育,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历史进程中,推动海南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前,陈宝生部长、孙尧副部长走访了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调研各高校在海南发展建设情况。在我校展区,陈宝生部长详细听取了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在科研攻关、解决核心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方面的汇报,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就、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等教育司、科学技术司、高校学生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学校南海创新发展基地。

  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岩,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共同为学校南海创新发展基地揭牌,学校南海创新发展基地发展建设迈入了新阶段,下一步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筹备等各项工作将加速推进。

  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岩到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双方围绕智慧海洋建设,科技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王多涛总经理陪同调研。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参加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海创新发展基地于2020年7月24日注册成立,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海南省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建而成,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内。南海创新发展基地以服务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支撑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城建设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区位、政策优势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科研、学科优势,聚焦海洋维权与装备技术、海洋大数据与智慧海洋、海洋能源和资源开发装备技术、海洋生态保护与海洋旅游装备等研究方向,重点建设三亚研究院、三亚研究生院、深远海海上试验场、国际科学家工作站,打造深海科学技术人才引培基地、深海科学技术与装备创新实验基地、涉海学科研究生培养实践创新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