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评为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0-12-18 15:37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正式揭晓,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被评为优秀(A类),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被评为优秀(A类)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园成立于1999年,是科技部、教育部首批确立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承担着学校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的重要职能,2012年成为全国17家A类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科技园先后获批“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黑龙江省技术转移优秀示范机构”。

  科技园采用“投资+孵化”成果转化模式,促进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知识与资本相结合、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同时积极布局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将成果转化模式升级为“高校+央企”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推动科技成果快速实现产业化。科技园以无形资产评估作价进行股权投资,投资的企业同时进入科技园进行孵化,科技园通过完善的孵化服务,推动企业快速成长壮大。2016年至2020年,科技园共计使用30项专利作价投资组建13家科技型公司,投资总额共计10,039.14万元。近年来成立了哈工大正元、哈工大雷信等一批企业,实现了科技成果产业化,支持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